韓百萬人守夜 嗆李明博下台

抗議美國牛肉恢復進口的示威活動,不因為南韓內閣提出總辭而平息,反而更加擴大,昨天南韓各地舉行號稱百萬人的燭光守夜,要求李明博總統下台,光是首都首爾估計就有十萬人走上街頭,讓民意支持不到8%的李明博面臨執政以來的最大危機。

從空中鳥瞰,一波又一波的守夜燭光,配合要求南韓總統李明博下台的聲浪,聲勢驚人!大家手拿李明博OUT的標語,三不五時一起高喊李明博下台口號,讓首爾街頭從五月二號以來的燭光示威進入最高潮。昨天六月十號又正好是六月十號反政府示威二十一週年紀念,吸引更多不滿李明博牛肉決策的民眾加入。

  李明博從去年以高達七的民調支持率勝選入主青瓦台後,因為無法有效提振經濟,主要政見陸續跳票,到上任百日蜜月期過後,民意支持數字幾乎腰斬,變成不到四成,然後四十多天前的牛肉進口決策反反覆覆,讓民眾質疑李政府說謊,犧牲民眾食品安全,巴結美國,讓反對他的各方勢力迅速集結找到攻擊點,導致面臨執政以來的最大危機。

至於美國方面則極力淡化表示,這是南韓自己國內的事務,韓關係向來密切友好,一副置身事外,跟美國毫無關係的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