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菌 醫院隱形殺手

  到醫院看病可能會讓小病變大病!消保會抽檢全台12所大型醫院,竟然有五成通通檢測出退伍軍人菌,身體虛弱的病人,長期暴露在這種環境下,可能會罹患退伍軍人症,嚴重的話甚至有造成死亡的疑慮。

  號看病,別以為進了白色巨塔,身體安全就有保障,消保會抽查全台12間大型醫院,發現有六家飲用水或冷卻水塔檢測出含有可能造成退伍軍人病的退伍軍人菌。

  包括台南市立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高雄縣長庚醫院、高雄市的阮綜合醫院以及新竹馬偕醫院,飲用水都有退伍軍人菌,可怕的是嘉義的基督教醫院,檢測10個點,10個通通檢測出退伍軍人菌。在冷卻水塔的部分,國泰合醫院和新竹馬偕醫院入榜。尤其新竹馬偕醫院引用水和冷卻水塔通通有,病人安全實在堪慮。

  罹患退伍軍人病,會有下痢、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會休克、腎衰竭,甚至造成死亡。救人可能變害人,醫院可得加強環境衛生消毒,別讓病人小病變大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