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高職生 畢業禮樂觀迎未來

 / 花蓮縣

  感人的另類畢業典禮,花蓮一位罕病學生,失明又失聰,雖然看不到聽不到,但他憑著勇氣在家自修,終於高中畢業了。他的老師親自把畢業證書送到他的病床前,哭紅雙眼,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手接到學務主任頒發給自己的畢業證書跟生命鬥士獎狀,郭俊緯心情很激動,雖然看不見也聽不清楚,但是仍然用鼻子聞了聞畢業證書,用雙手觸摸這代表跟生命奮鬥的獎狀。郭俊緯罹患的是四十萬分之一機會的中樞神經纖維瘤。

  郭俊緯從小到大功課優異,沒想到國二時發現罹患罕見疾病,上高職之後,堅持每天自己到校上課,高二下學期,視力、聽力嚴重衰退,還是在家自習,用電腦即時通與同學保持聯絡,連考試都拜託老師將考卷送到家裡,強忍病痛就是為了求學。

  郭俊緯在病魔侵襲下現在已經完全失聰、失明、行動不便,只能靠母親在左手掌上寫注音符號溝通,透過媽媽的翻譯。他說聞到畢業證書,果然有畢業的味道,他還要繼續對抗病魔,樂觀、積極的邁向未來的人生。(記者黃韻玲 張國聖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