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模7.0強震 至少2死數十傷

  日本北部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七點44分,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七點零強震,已造成好幾十人受傷,至少有兩人不幸死亡。

  從大樓錄影監視器畫面看到,地震發生當時,地面晃動相當厲害,電視台的掛板是左右搖晃,工作人員有點緊張,不過還是謹守工作崗位,並沒有驚慌逃生,馬路上也是晃的相當厲害,不過車輛似乎沒有停下來避難。

  日本北部岩手縣、宮城縣在當地時間上午八點44分、台北時間七點44分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七點零強震,而且是淺層地震,震央距離地表只有十公尺,連東京都感受到三級的震度。日本媒體報導,災情最嚴重的地區為在栗原市,五人緊急送醫,其中一人不幸死亡。宮城縣與岩手縣各地有數十人受傷。

  國家災難管理當局統計,三棟房屋起火,五處石油外洩。東北新幹線全部停駛,仙台地鐵暫時停止營運,日本國家地震局設置的預警系統充分發揮功效,在地震前有出現警示,幸運的是這起強震暫時沒有引起海嘯的危機。(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