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南豪雨 至少55人喪生

  中國華南連日來飽受豪雨侵襲,已經造成至少五十五人不幸喪生,澳洲西部大城伯斯,有兩名卡車司機企圖駕車強行渡過河,結果被困在水中,救難人員出動直昇機,將兩人及時救起。

  眼看河水就要淹到車頂,上的人顯得焦躁不安。還不時變換位置,深怕被強勁的大水捲走。這兩名卡車司機,十四號駕車經過時,不顧湍急的水流,企圖強行過河,結果沒想到受困在水中。幸好救難人員,緊急出動直昇機,兩人最後終於幸運獲救。但中國華南地區的民眾,就不這麼幸運了。

  連日的豪大雨,華南地區九個省份,有多處地區發生都土石流。不但阻斷交通,還造成五十五人不幸喪生。更有一二十多萬人,被迫放棄家園,暫時住進臨時收容所,大家都苦不堪言。

  洪水淹沒道路的場景,同樣也發生在美國中西部。雖然目前大水有消退的跡象,不過為了民眾安全,愛荷華州政府,仍然撤離了兩百多戶居民。而不少民眾也自動自發,扛沙包加入抗洪行列。

  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也回到伊利諾州,協助民眾裝填沙包。根據初步估計計,這場美國中西部,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已經造成七億三千多萬的經濟損失。再加上全球大部分的玉米產量,主要來自美國中西部。原本就已經飆漲的玉米價格,勢必會再向上攀升。(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