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純不純"?國際協會健診

 / 高雄市

  民眾棄養的保育類動物,除了非洲來的烏龜,還有馬來猴,國際獼猴保護協會派外籍動物研究員,定期來幫獼猴做健診,他們現在最擔心的是,民眾棄養馬來猴可能會跟本土的台灣獼猴混種,這麼一來,以後沒有血統純正的台灣獼猴了!

  被打了麻藥的台灣獼猴,乖乖躺著,四肢僵硬,研究人員趕緊抽血,原來台灣獼猴也有在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不過國外來的國際獼猴保育協會人員,發現動物收容所內,民眾棄養馬來猴的情況越來越多,擔心沒有被抓回來的馬來猴,會影響柴山的獼猴生態。就怕台灣獼猴會和外來種的馬來猴,看對眼,生出台馬混血,影響台灣獼猴獨一無二的原有血統,國際獼猴保育協會一再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棄養猴子。

  如果台灣獼猴感染外來疾病,加上登山客又和獼猴這麼靠近,這也可能成為傳染疾病的媒介,還是不要棄養動物最好!(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