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卡車困湍流 礦場員工救司機

  南半球澳洲現在進入乾季,但是週末一場大雨,把山區河道變成了滾滾洪流。三輛卡車強行通過,不料全卡在河道中。眼看河水越來越兇猛,附近礦場的管理員冒險搏命,展開一場水上搶救任務。

  河水瞬間暴漲,強行渡河的貨櫃車卡在河道上,司機困在貨櫃上。眼看洪水力道大的快要吞沒車子,救兵來了。附近礦場的管理員駕著水上摩托車而來,把救生衣和安全索遞給受困的司機。

只見司機上了水上摩托車,一出發時,司機失去平衡竟掉進激流裡。救援人員只好開往下游,順勢把落水的司機再拉上摩托車。狀況還沒解除。兩人好不容易躲在貨櫃車後方、水流比較慢的位置,坐好準備再出發,不料河水力道大的快把貨櫃車翻過來,壓在兩人身上。千鈞一髮之際,水上摩托車衝出困境,以繩索拖拉的方式,把落水的司機拖上岸。司機死裡逃生上岸後,嚇得兩腿發軟,筋疲力盡。

  見義勇為的不是專業救難人員,而是一對在附近礦場工作的父子。當時兩人一個在水上,另一個冒著強風開著直昇機企圖從空中救人。最後三名司機全獲救,這對父子也獲頒見義勇為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