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下班狂扣 黑莓機成惡夢

手機、PDA、黑莓機、筆記型電腦,這些高科技產品帶給現代人許多便利,但隨時不漏接,卻也剝奪了許多寶貴的個人時間,因為隨時隨地都可以工作,就會變成隨時隨地都在工作。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部的員工,最近就和資方達成一項協議,凡是下班時間以黑莓機處理重大突發新聞,可以領加班費。

手機、PDA、黑莓機、筆記型電腦,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

於是,上班發依媚兒,下班打簡訊,還有接不完的電話。原本應該是讓生活更便利的科技產品,卻變成無形的枷鎖,剝奪了許多個人自由時間。

像這位企業高階財務主管,就只能利用午休時間,到這種專門供人付費休息的睡眠室,才能暫時放下惱人的手機和PDA。
究竟在下班時間,繼續用PDA、黑莓機或筆電處理公事,算不算加班呢?這個問題已經成為美國白領勞工新的勞資爭議焦點。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部的員工,最近就和資方達成協議,凡是下班時間利用具有強大簡訊功能的黑莓機,處理重大突發新聞,將可獲得補償。勞工律師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上班族,援用這項協議,向雇主爭取權益。(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