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餘光讀書 鄭宇廷考上台師大

 / 高雄市

  同樣也闖出屬於自己一片天的,是這個高雄中學的畢業生鄭宇廷,罹患黃斑部病變的他,眼睛幾乎看不見,看書得貼在桌子上才看得到字,但他從不放棄,還自己設計輔具,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終於如願考上台灣師範大學。

  想要看清楚一個字,鄭宇廷就得像這樣,拿著放大鏡,整個頭幾乎貼近桌子,才看得見,小學就罹患黃斑部病變,他的視力幾近於零,只剩餘光,上課要看黑板,他最初用望遠鏡,再苦也想唸書,他又替自己發明了這副特殊眼鏡,右眼放大鏡,左眼望遠鏡,上了高中,為了攜帶方便,這是他最新發明的輔具,數位相機接上螢幕,輕巧又方便,即使每天維持這樣的姿勢,苦讀十個小時以上,才跟得上同學,鄭宇廷也從沒灰心喪志,終於他考上了台師大教育心理系。

  樂觀的宇廷,也是位運動健將,運動場上的他,用餘光跑步,也從不輸給別人,堅強不認輸的他,朝向理想一步步往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