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扮歐巴馬 美旅客不滿

  日本一家行動通訊公司的最新廣告,竟然拿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來開玩笑,找來一隻猴子扮演歐巴馬分身,引發許多旅日美國人強烈不滿。

  美國有個Obama,日本也有個Obama。美國的Obama要選總統,日的Obama也跟著沾光。小濱市本來只是一個緊靠著日本海岸的漁業小鎮,可是因為名稱發音和英文拼法,跟歐巴馬一模一樣,所以全鎮都成了歐巴馬的忠實粉絲,而在本人的同意之下,歐巴馬的肖像也大量出現在當地商店的紀念品上。

  日本一家行動通訊公司有樣學樣,也用歐巴馬的形象做廣告。在一場群眾集會上,大家高舉寫著改變的標語,跟隨領袖高呼口號。這個場面令人聯想到歐巴馬的造勢場合,可是在這則電視廣告裡,帶領群眾高呼口號的不是人類,而是一隻猴子。這樣的比喻可是冒犯了許多美國人。

  可是日本民眾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這隻猴子是歐巴馬。業者表示,猴子本來就是他們公司的象徵,這則廣告絕對沒有歧視或污衊歐巴馬的意思。不過,他們還是立即停止播放這則廣告。(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