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部署飛彈 國防部研判動機

  後天七月四號兩岸週末包機直航就要登場。但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中國在廈門沿海基地布署新型飛彈,射程更遠超過兩百公里,涵蓋整個台灣。國防部強調已經掌握訊息,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軍校畢業典禮也,對岸導彈已經超過一千枚。

  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出席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馬總統校閱陸海空儀隊,陳前總統時代取消的宣讀軍人讀訓馬上恢復。面對台下六百六十九位國軍新血,馬總統拋出未來建軍構想,對岸千枚對台導彈不可不防。巧的是點出飛彈數量同時,傳出就在七月四號包機直航啟動前,對岸把沿海防空基地,舊型飛彈全換成最新型,射程擴大到200公里,涵蓋全台灣。

  對於此不尋常舉動,總統府方面則是低調不評論,馬總統還帶頭唱陸官校歌,這回終於跟上節奏,不過大合照一結束,差點忘記回禮,幕僚趕緊提醒才沒有凸槌,算是這場馬總統軍校處女秀的小插曲。(記者郭鎧、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