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叫聲擾人 學校抽水平民怨

 / 新北市

  台北縣新店國小附近的居民,每天晚上都被青蛙叫聲吵得睡不著覺。因為學校生態池裡有一大群「貢德氏赤蛙」,晚上求偶叫個不停,住戶氣到要申請國賠,最後學校選擇讓步,決定抽光生態池的水,讓青蛙全部搬家。

  大自然的蛙鳴,一直叫不停,叫到民眾受不了耳鳴,學校的生態池,是為了讓小學生體會生態平衡,不過生態池外,卻是人類和青蛙對峙,為了讓青蛙閉嘴,附近的居民要申請國賠。

  在台北縣新店國小,養的這種青蛙,叫做「貢德氏赤蛙」,只要碰上交配季節,聲音壓低像狗叫,所以又叫做狗蛙,白天還好,晚上靜悄悄就剩青蛙叫,青蛙吵到了人類,乾脆抽光池水,三十幾隻貢德氏赤蛙全部搬家。

  青蛙要搬家,只有小朋友擔心,大人卻是鬆了一口氣,因為青蛙叫不算持續性噪音,不能對學校開罰,校方退一步之後,接下來要告訴小朋友,環境的生態不只是在生態池,生態池外的平衡,才是真的生態平衡。(記者何孟倫、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