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地鐵三支線 今天正式營運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至只剩下十九天,為了迎接來自全球各地的運動員以及參觀遊客,北京重新開闢三條奧運支線,今天開始正式通車營運。

  為了確保北京奧運舉辦期間的交通順暢,貫穿奧林匹克公園,行經鳥巢和水立方運動主會館的奧運支線,二十號開始正式通車,包括十號線、奧運支線以及機場線的三條新地鐵線路,總長約五十八公里,每天可以載運一百五十萬人次,對於緩解奧運期間的客運流量,不但負起重大責任,同時也兼顧環保節能。

  奧運支線的車廂還特別安裝電視螢幕,讓乘客可以隨時觀賞奧運比賽。另外從七月二十號開始,北京市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單雙號車輛行駛交通管制,預估每天可以減少百分之四十五,也就是約兩百萬的車流量,可以有效減緩北京市區的塞車問題。同時為了提高大眾運輸量,北京市政府一口氣添購近兩千輛的全新公車,每天增班一萬到一萬兩千個車次,客運量也提高到兩百八十萬人次。

  另外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位於香港特區的沙田會場,也舉辦了生化演習,確保特區政府的反恐應變能力,演練模擬比賽場地遭到生化輻射污染,造成大批人員傷亡,這項演習動員四百多人參與,過程逼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