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率新低 只有10年前的2/3

 / 台北市

  你知道台灣每天有幾對新人步入禮堂嗎?去年全台新人只有十三萬人,平均一天三百六十九對新人走紅毯,創下結婚率新低,這個數字只有十年前的三分之二。為什麼適婚年齡卻選擇不婚?

  現在的藍心湄,一顆心也不孤單,雖然沒有另一半。因為她不想找個人來愛,只想要一個小孩,花了兩百五十萬跑到日本做人工受孕,她想當老媽,卻不想當老婆。愛漂亮,愛自己,藍心湄不是沒有過戀人,只是最後沒有變成一家人,跟很多情侶一樣,手牽手,但最後沒有辦法一起走向禮堂,好男人好女人,真的很難找嗎?

  台灣能遇到修成正果的戀人越來越少,十一年前,肯說我願意的新人有十六萬對,現在少了兩成,只有十三萬對!結婚年齡也往上爬,跟十年前一比,現在結婚的男人女人都衝破三十歲大關!以前年紀到了,急了,趕快拜託月下老人,現在為甚麼寧願一個人?

  台灣男人最大的恐懼來自擔心養不起,台灣女人最怕失去自由,變成黃臉婆。不想為了冬天多一個人擁抱的暖爐,賭上一輩子的幸福,紅毯的另一端,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