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旅遊花費高 4口之家日花3萬3

  英國雖然景氣不好,但房價還是貴得驚人,尤其英鎊匯率攀升,飆到一英鎊兌換新台幣六十元的天價,觀光客抱怨倫敦旅遊貴得驚人,就連杜莎夫人蠟像館,倫敦本館的票價就比其他分館貴上三倍。

  倫敦這幾年越來越好玩,除了歷史景點白金漢宮、倫敦塔和大笨鐘,還有可以遠眺倫敦市容的千禧之眼摩天輪等等新設施。

  不過,想要遊遍新鮮又刺激的倫敦,可要有荷包大失血的心理準備。因為根據調查,以一家四口在倫敦玩一天為例,就要花掉台幣三萬多,遠遠超過隔著英吉利海峽的花都巴黎的兩萬三千多,以及隔著大西洋的美國紐約兩萬兩千多。

  這也難怪,因為倫敦的物價居全球之冠,有全球最貴的地鐵,搭一站就要兩百四十台幣。不過,像杜莎夫人蠟像館,紐約、香港都有分館,但倫敦本館票價卻硬是高出三倍,這實在說不過去。

  如果還是想到倫敦玩,專家建議,可以盡量參觀免費景點,像是世界一流的大英博物館等展覽場地,都不收門票。要不然就改變目的地,像是古蹟豐富的義大利羅馬,一家四口一天的花費大約一萬三台幣,只有倫敦的三分之一,省下來的錢還可以滿足享用好吃的義大利美食。(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