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風雨漸強 海邊浪高一層樓

 / 台東縣

  首當其衝的台東地區,從下午開始風雨漸強,海邊浪高超過一層樓高,還吹起了風飛沙,一位七十歲的老伯伯,被一陣強風吹倒受傷,華視新聞也深入三年前被大水沖走十六戶民宅的嘉蘭村,村民提心吊膽,深怕家園又再度被沖毀。

  海邊捲起幾公尺高的驚濤巨浪,看起來相當嚇人,台東地區風雨越來越大,卻還是有民眾不顧危險,在活水湖玩起風帆,被陣陣強風吹倒,整個人栽進湖裡,讓人捏了把冷汗。市區也吹起了風飛沙,塵土飛揚,漫天的風沙,能見度幾乎不到兩公尺,正趕著疏濬的怪手,幾乎無法動工,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伯伯,走路時被強勁的風吹到撞牆跌倒,滿身擦傷,還一度意識模糊。

  鳳凰颱風來勢洶洶,更讓三年前被大水沖走十六戶民宅的嘉蘭村村民,心中相當恐懼,這戶人家只有單親媽媽帶著五個孩子,趕著將屋頂固定,用繩索綁緊,因為家裡的男主人,一個月前,上山撿柴被暴漲溪水給沖走,才剛失去爸爸,颱風又緊接著來,孩子們眼神中充滿恐懼,不知道這次能不能挺得過去。(記者陳君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