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31號演習 北台灣熄燈半小時

 / 台北市

  能夠想像,新竹以北所有都會區同時關燈的景象嗎?萬安三十一號演習,將在八月五日的晚間舉行,半個小時全部熄燈,人車疏散進行燈火管制,而民眾也必須關閉家中的電源,連商店的招牌也得關燈,一但發現有規,到時候將會吃上三萬塊錢以上的罰單。

  這是前年五月,在花蓮和台東地區吹起的熄燈號,萬安演習第一次實施的燈火管制,突然間半個小時,花東地區都是一片靜悄悄,路燈、招牌霓虹燈,全部關掉,當時就有民眾搞不清楚,警察一邊勸導一邊開罰。

  接下來要輪到101大樓、美麗華摩天輪、新竹以北將在八月五日,實施萬安三十一號演習,都會區同步關燈,而且是強制關燈,從大樓外牆,到便利商店的天花版,通通都不准亮,還有行駛中的汽車,也在半個小時內熄火靠邊,不遵守,罰單是從三萬到十五萬。

  燈火管制,要管制都會區實在不容易,到時候為了抓違規,還會有人登上101高樓俯瞰拍照,只有大眾捷運和公共安全設施可以例外,捷運、高鐵、台鐵照樣營運,高速公路只準下不準上,難得的城市一片漆黑,除了演習還能夠節約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