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漲不停 電動車成新趨勢

 / 新竹市

  國際油價在投機客炒作下,上週飆破每桶一百四十七美元的價位,雖然昨天一口氣跌了五美元,不過電動車肯定是未來趨勢,本土業者研發最新超強環保電池,電力持久又便宜,可以讓電動車的速度比美汽車。

  看汽油表數字一直跳,讓加油的人心臟也越跳越快,大家都希望油價可以降低,但無奈的是,汽油採取浮動調整,跌的機會少,漲的機會多。開車難道一定要用汽油?答案是不一定,也可以用電池。

  說它好開是因為電動車車身輕,加速很快,很適合在市區開,而且充電費用,一公里只要三角多,傳統汽車油費一公里要三塊多,兩種比較起來相差十倍,若是開十五萬公里來算,電動車的開銷差不多五萬元,汽油車油錢和機油保養費差不多要五十八萬元,節省開銷的關鍵就是電池,電池專家和德國廠商合作,開發出一種磷酸鐵鋰電池,這是高科技的產品,已通過歐洲測定,並且得到很多國外電動汽車廠商的肯定,這算是另外一項台灣之光。

  電池專家說,他是研究代步車出身,電池都運用在代步車和腳踏車。充一次電約四小時,可以開兩百一十五公里,最快的時速可以達到一百二十公里。未來,電池將是能源的主角,這種環保節能的電池,若是大量運用在交通工具,不但可以節能減碳,同時對電動汽車的產業,將造成重大的變化,只是目前像這種電動汽車還不能合法上路,在政府提倡節約能源的同時,就等相關法規同步配合,屆時我們消費者就可以改變對汽油的依賴。(記者徐榮寅 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