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三溫暖大賽 高溫耐力大考驗

  奧運即將開鑼,但是在俄羅斯的新西伯利亞,卻有一項別開生面的另類競賽,搶先登場。這場三溫暖大賽,比的不是選手的體力,而是對於高溫的耐力。

  雖然不是奧運賽,但選手們還是煞有介事的高舉著隊名進場。來自俄羅斯、烏克蘭、芬蘭和拉脫維亞等國的81名男女選手,齊聚新西伯利亞,比比看誰才是地球上最不怕熱的人類。比賽前,所有選手都要經過嚴格身體檢查,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當然不能參加,就連有皮膚病,也在禁止行列。
通過體檢,就可以進入蒸氣室了。這項比賽的規則非常簡單,也非常嚴苛。蒸氣室內的溫度設定在攝氏110度,工作人員每30分鐘會在炙熱的石頭上澆一瓢水,以保持蒸氣和溫度。選手必須維持坐姿,不准交談、不准碰觸別人身體,撐得最久的人,就是冠軍。

  果然不久就有選手受不了悶熱的高溫,放棄比賽。最後男子組的冠軍是由來自新西伯利亞的選手拿下,他在蒸氣室裡撐了11分又41秒。
一出蒸氣室,選手們都迫不及待地衝進冷水池裡,迅速降溫。
至於這次比賽的總冠軍,則是這位新西伯利亞的女選手獲得,她的紀錄是11分又48秒。可見,女人的耐力絕對不容輕視。(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