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漁船放鴿子 滯留海外27年

  現代魯賓遜故事,花蓮原住民胡文虎,27年跟隨著遠洋漁船出海作業,卻意外被放鴿子,滯留在法屬留尼旺島整整27年,現在才在協助之回到台灣,但已人事全非,母親過世,只剩下弟弟還認得他。

  一個深深擁抱,兩兄弟終於見面,哪一刻填補了27年的空白記憶,突然看到消失27年的哥哥胡文虎,弟弟簡直不敢相信。能夠回國,手上這一本破舊的船員證是唯一的依靠。船員證上註明出生地是台灣花蓮縣,這是證明胡文虎來自台灣的唯一證據。27年前,30歲的胡文虎隨著遠洋漁船出海打漁。船隻停留在法屬留尼旺島時,胡文虎上岸遊玩,沒想到回到港口,船早就離開,胡文虎沒有錢也沒有身份證,開始過著魯賓遜的生活。

  後來的27年,胡文虎在當地不但學會了法文,還結過三次婚,開了3家餐廳,最後他透過台灣駐法國辦事處的協助終於回到台灣,只是這一刻人事已非,想念27年的媽媽早就過世,目前胡文虎在留尼旺還有一個懷孕的妻子,未來哪裡才是他的家,胡文虎還沒有答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