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外示威暴衝突 場內颶風擾議程

  美國共和黨代表大會,在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市召開。場外有反戰示威引爆衝突,場內則因為颶風襲美,讓代表大會成了祈禱大會。

  一群反戰人士搶在共和黨全國大會舉行之前,在聖保羅市街頭示威行,抗議布希政府入侵伊拉克。遺憾的是,遊行過程中還是發生了破壞商店櫥窗和報紙販賣機的脫序行為,並且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在會場內的氣氛,則因為古斯塔夫颶風襲擊美國南部沿岸各州,而顯得有些肅穆。大會一開始,全體代表先為面臨颶風威脅的民眾祈禱,並且發送簡訊,表達關懷。而第一夫人蘿拉和麥侃的的妻子辛蒂,也都先後上台發言,呼籲大家以具體動,幫助災民。

  而就在同時,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裴玲卻被爆料,指出她還沒成年的十七歲大女兒,已經懷有五個月的身孕,裴玲也承認了這項報導,並表示她女兒一定會和胎兒的父親結婚。只是對於強調傳統家庭價值的共和黨而言,裴玲女兒未婚懷孕的作風,還是太勁爆了一點。﹝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