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市民優先 高捷末班車繼續開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營運以來,預估今年虧損將高達22億,11點35分的深夜列車,為了成本考量,原本宣佈從昨天開始要停開的,但是在輿論壓力下,高雄市長陳菊臨時下令,還是繼續開,但是深夜列車乘載率依舊很低,車站、車廂空蕩蕩,為了便民,高捷只好忍痛虧下去。

  原本九月一號就要停開的高捷深夜列車,在市長陳菊的要求下,照樣行駛,乘客覺得很開心
  
  乘客坐得省錢又開心,但是這車站、車廂燈光通明,但是乘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捷運每天跑每天虧,根據統計數字,高捷末班車開了三個多月,左營站一開始平均每天還有102人搭乘,現在只有74人,高雄火車站一開始平均還有62人,現在只剩下58人,整體的搭乘率下降百分之20。

  高雄捷運今年估計會虧損22億,明年恢復正常票價,預計虧損更多,而且可能要連虧八年,在便民和營收之間,真的讓是政府和捷運公司傷透腦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