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遺跡巨石陣 考古揭神秘面紗

  英國熱門的旅遊景點史前巨石,每年都有超過100萬人來參觀。不過 為什麼要建造這個建築?還有,到底如何建造的?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謎。有一位考古學家和他的團隊,終於揭開史前巨石的真正意義。

  幾十塊的巨石圍成一個大圈圈,矗立在綠草如茵的平原上,有的單獨立在地上,有的則是蓋成像拱門一樣,這是位在英國的巨石陣,頂天立地在這裡已經有4500年了。

 不過這個巨石陣為什麼蓋,而蓋的人又是如何把這個原本應該在300多公里外的巨石,搬到這裡來,連考古學家都不知道,但這位英國考古學家帕可皮爾森挖掘到了不一樣的發。
 
  在巨石堆附近,他的團隊首度挖出一個4500年前消失的聚落,透過放射性碳定年,顯示這個遺跡是和巨石陣同時存在。就像是巨石陣的木材複製品,考古團隊稱這裡為巨木陣。

  而在兩個圈陣之間,考古學家更發現,用燧石打造出的一條30公尺寬的大道,帕可皮爾森大膽推測,蓋巨石陣的人有可能是為了要安置死去祖先的靈魂,儀式隊伍經由行經大道,可以通往另外一個石造的巨大圈陣,這裡代表往者的世界,也就是說帕可皮爾森認為,巨石陣是個墳場。

  而如果巨石陣真是墳場的話,那麼考古學家下一個課題,就是要研究這麼盛大的墳場裡,埋的,是哪些大人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