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七週年 遺族創傷難撫平

  今天是九月十一號,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滿七週年了,七年過去,七年來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開闢兩個戰場要為近三千名死難者討公道。但諷刺的是,布希總統快卸任了還找不到元兇「賓拉登」,死難家屬心靈受的創傷至今無法撫平。

  七年前九一一的驚天一撞,紐約世貿雙塔頓時攔腰冒出大火球,困在大樓上下不得的民眾只能無助得的揮舞手中的衣物,對外呼喊求救。受重創的世貿大樓禁不起熊熊烈火焚燒,坍塌所引起的漫天煙塵比電影情節還可怕,許多英勇消防救難人員,從此沒有再走出來。

  布希強烈宣示,來的卻是更多美國大兵死在遙遠的戰場以及士兵家屬的悲傷與反戰示威。諷刺的是,大兵死亡數字甚至超過九一一的罹難人數。一個貼心的擁抱,九一一受害家屬難忘傷痛,每年聚在一起追思,有助於慢慢療傷止痛嗎?

  只是何時走出傷痛,真的不曉得。同樣的燭光追悼,同樣的獻花追憶,摯愛的親人已經無法復生,世貿遺址也將再興建全新的大樓,但九一一陰影依舊揮之不去,國際機場的重重安檢,已經成為你我搭機時的常態,布希懸賞近八億台幣要緝拿的賓拉登還是不見蹤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