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大郡塌陷 住戶緊急撤離

 / 台北市

  辛樂克颱風再次讓林肯大郡的住戶飽受驚嚇。昨天下午林肯大郡一棟大樓,因為排水溝來不及排水,造成塌陷,縣府雖然說沒有即時危險,但是住戶還是非常擔心,趕緊撤離。

  持續的大雨,加上排水不良,讓排水溝嚴重下陷,擋土牆倒塌的那一刻,警方拉起封鎖線,一早雨勢稍微停歇,里長跟住戶重回現場勘查,回想坍塌的那一刻,依舊心有餘悸。

  排水溝蓋上的刮痕,再一次紀錄林肯大郡受到風災侵襲的傷痛,看看兩旁樓房的地基,從八十六年溫妮颱風重創此地至今,早已被掏空傾斜,赤裸裸的黑洞,再加上辛樂克帶來的大雨,住戶早就先撤離保命,沒地方躲的民眾,只要想到受創的家園,忍不住哽咽。

  大自然的反撲碰上天災來襲只能祈禱,十多年來都是如此,里長說社區的老問題縣政府有編預算,因為沒有及時危險所以明年再說,人命在林肯大郡竟然是如此卑微。(記者尹順和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