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天長橋 橋基裸露禁行

 / 嘉義縣

  受到風災影響,嘉義阿里山地區知名的天長橋被大水沖刷、橋基裸露,目前已經封橋。不少情侶到阿里山遊玩都會先走天長橋,再走旁邊的地久橋,就是希望愛情天長地久,可惜現在天長橋時不能走,讓很多遊客相當失望。

  天長橋和地久橋象徵天長地久的浪漫想像被風災打斷,天長橋拉起封鎖線,因為纜繩基座在風災後地面崩塌,加上橋基裸露,要是再有大批遊客從上面走過,擔心纜繩會撐不住斷裂,不過還是有遊客冒險偷過橋。

  天長橋封橋,地久橋也跟著被冷落,因為遊客擔心只走地久橋沒走天長橋,會無天長地久,真是讓商家苦著臉,跟著遭殃。

  到底天長橋何時才會修好?阿里山公務段還沒有答案,因為台十八線通往番路鄉的必經橋樑五虎寮橋也被湍急溪水夾帶的滾滾泥流應聲衝斷,要優先處理五虎寮橋修復工作。不過當地商家還是希望天長橋也能趕快修好,因為這裡的商家可不想等遊客等到地老天荒。﹝記者潘潔瑩、陳建邦、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