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五虎寮橋斷 民眾出入繞道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區也是大雨不斷,台十八線進入番路鄉的五虎寮橋,硬是被湍急的八掌溪水沖斷,居民只能繞道,非常不方便。鋼筋外露,橋樑泥塊裂成鋸斷狀,整條橋斷成了大V字型,從上頭看去就像一座戶外的巨型溜滑梯。

  斷裂的橋面空出一大片,溪流又猛又急,不斷的衝擊已成斷裂的橋墩,橋面上也出現裂痕,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再崩裂。民國六十九年完工通車的五虎寮橋,已有三十年的歷史,是連結中埔鄉與番路鄉的界橋,鄉民反應,因為八掌溪上游被過度盜採砂石,導致河床泥沙鬆動,因此老舊的橋墩才會不敵洪水而被沖毀。

  五虎寮橋是通往搭阿山的主要道路,這下橋斷了,要上山的路就遠了。五虎寮橋不敵豪雨與溪水的夾殺應聲斷裂,儘管如此,還是有民眾不顧自身安危的衝過封鎖線湊熱鬧,更有民代差一點就掉下橋去,讓旁邊的人嚇出一身冷汗。橋下溪水夾帶泥沙滾滾流,岌岌可危的五虎寮橋隨時都可能再塌陷,呼籲民眾千萬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