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大遷徙 搬運專家展奇技

  搬家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很多人都吃不消,不過如果要搬移整棟房子,這更是一項大工程,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您看看搬運專家,如何遷移兩棟大房屋。

  伊安和桃妮威爾森這對新婚夫妻有個小願望,因為身高二零六公分的伊安想找棟天花板高的舒適房子,遷移到市區。而威爾森夫妻看中的就是這棟老屋子,建築搬運專家得先克服的問題,就是這個古老煙囪。

  磚頭煙囪結構鬆散,一個不小心就會全部碎掉,搬運專家一塊一塊拆,就怕毀了房屋結構,如何把整棟木造房屋撐起來,更困難。

  在狹窄的縫隙中鑽啊鑽,工程人員還要小心被卡住,將屋底掏空,穿進支架。大型拖車緩緩拖著房屋前進,一路上還要小心避過招牌路樹,大工程就是房屋過河,經過重重難關,威爾森夫妻終於能住進滿意的房子。

  同樣有搬房子願望的,還有德州一位房屋收藏家,雖然擁有一整個小鎮的房子,但他還是看中這棟石砌農場想送給母親當退休禮物。

  搬運堅硬的石頭本來就很困難,工程人員甚至必須在石塊上一一做記號,任何一塊都不能漏掉。整座農場包含本體,還有其他建築物,這對木頭搭建的小棚就要用特殊工法固定,否則全都會散掉。工程人員仔細計算,在固定點打洞、穿進鋼筋,每一個動作都是大工程。

  好不容易搬起石頭屋因為重量太重,搬運車輪胎甚至陷進泥巴中。最後,終於大功告成,石砌農場成功搬到小鎮中。最後還在上頭打上了超大蝴蝶結,真的是送給母親最棒的禮物。﹝記者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