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柚子滯銷 農民苦思找出路

 / 台東縣

  中秋節已經過了快一個星期,但應景的水果柚子卻出現大滯銷,在台東的泰源村就有十二萬公斤的柚子賣不出去。有農民為了促銷,一顆柚子一塊錢人民幣賣給大陸觀光客,大嘆血本無歸。
 
  中國遊客用一塊錢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一顆台灣的柚子,這不是觀光行銷的手法,而是因為今年的柚子嚴重滯銷。

  柚子拜託人家吃還不要,這不誇張,來到台東縣東河鄉泰源村,柚農家裡都堆滿了 賣不出去的柚子,一台斤十塊錢都沒有人要買,老農民看了都快掉眼淚。

  柚子賣不掉,有的農民乾脆不再採收,掛在樹上等著爛掉,一年的辛苦就因為今年採收的時間跟中秋節距離太近,柚子很快就搬不上檯面,估計台東縣還有十二萬公斤的柚 子賣不出去。

  東河鄉農民秘書劉修榮說他們所有可以努力的方向都找了,因為民眾習慣多半在中秋節過後就沒什麼人要吃柚子。今年台東沒有颱風直接侵襲,柚子的賣相不錯,但是賣不掉就是賣不掉,農民希望有人可以幫他們想想辦法。﹝記者章明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