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波及 酪農業幾乎破產

  中國官方查緝毒奶粉,目前大部分遭到污染的奶粉及奶製品,都已經下架或銷毀,遭到波及的酪農,血本無歸,幾乎破產。

  這裡是河北省的一家鮮乳生產農場,這家農場由於是合三鹿乳品公司合作,乳製品中驗出三聚氰氨,新鮮牛乳完全滯銷,酪農只好把鮮榨的牛奶全部丟棄。

  另一家牧場,工人還在忙著將鮮乳送到業者手裡,待價而沽,河北省許多農場受到波及,鮮乳一斤只賣到五毛人民幣,不到三塊錢台幣,農場幾乎經營不下去,為了保住財源,只好將鮮奶直接拉到市集裡叫賣,許多民眾拿著容器來購買沒有經過加工製造的鮮奶。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走訪好幾家醫院,了解患病兒童的治療情形,他還深入牧場了解原料奶產銷,作為檢測管理的參考。

  不過在此同時,香港傳出一名三歲女童因飲用伊利毒奶不幸罹患腎結石,成為香港毒奶病例第一人。香港一家報紙媒體自行採樣奶製品送撿,結果發現知名的雀巢金裝助長奶粉,竟然驗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這下子港人也開始緊張,看來乳品污染風暴,恐怕還會延燒一段時間。(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