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弟弟」才算男人? 變性人砲轟

 / 台北市

  內政部公佈新的行政命令,未來女變男的變性人不能只做完摘除乳房、子宮跟卵巢的第一階段手術,必須要完成三階段的變性手術,也就是一定要重建陰莖,才能變更身分證!性別團體批評,這道行政命令根本就是造成變性人的困擾。

  電影「漂浪青春」中,青春期女同志無法接受自己日漸成熟的女性身體。在台灣,原本變性只要摘除乳房、子宮跟卵巢,就可以變更身分證。

  但內政部頒布新的行政命令,未來女變男,得要完成重建男性生殖器的手術,才能變更身分證。命令一出,引起性別團體嚴重抗議。

  會引起這麼大反彈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要重建生殖器不只得花上五十到八十萬的手術費,更得長期休養,嚴重增加變性人的負擔,也讓許多已經完成第一階段變性手術的人擔心自己是不是又得把身分證變回女性。

  而這道行政命令,也同時也讓變性人的愛情變得更難實現,性別團體已經發動連署抗議,希望政府能夠更改命令,改變他們的命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