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貼近貧家庭 延長為一年

 / 台北市

  政府照顧貧窮家庭政策,內政部補貼貧窮家庭,下個月九月一日就要開始實施,若家中每個月的收入在二萬五千塊以下,就會收到內政部的通知單,可領取每個月至少三千元到六千元的補助。

  國內貧富差距擴大,生活陷入困難的弱勢家庭越來越多,內政部針對四十五萬戶的近貧家庭補貼方案正式出爐,這項近貧家庭補助方案分成四個級距,第一級近貧戶是家庭所得在17280元以下,可以拿到6000元的補貼,第二級是家庭收入在17280到20000元之間,有5000元津貼,第三級家庭收入在20000到23000元,可拿到4000元,第四級家庭收入在23000到25000元可拿到3000元,這項補助方案預定在九月一號正式啟動,而補貼期限為6個月,如果家庭收入沒有改善,可再延長半年,總共為期一年。

  內政部決定將補貼近貧家庭的時間由原來的半年,拉長到一年,社福團體都很歡迎,但也擔心,這項措施可能排擠到其他的社福預算。內政部表示,將盡全力保障其他社福預算的優先性,家扶中心並呼籲內政部再放寬對未見改善家庭的補助認定,讓近貧家庭能夠有一年的受惠補助,協助近貧家庭面對物價高漲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