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牌國手宋玉麒 最感恩父親栽培

 / 台北市

  這個周日就是教師節,您最感謝的老師是誰呢?這次在北京奧運拿下跆拳道銅牌的宋玉麒,他一生最感謝的老師,就是嚴格栽培他的教練, 也是他的父親宋景宏,他會一輩子感恩。
 
  為台灣踢出一面跆拳道奧運銅牌,宋玉麒走到教練宋景宏也是父親面前跪下來叩頭,感謝父親的栽培,不辜負期望,這樣的謝恩畫面相信至今仍讓國人難忘。

  奪牌不僅為國爭光,也為自己踢出人生的驕傲,心情之激動難以用言語形容,讓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從小到大,宋玉麒就跟著父親宋景宏在道館長大,兩人父子情深,亦師亦友的關係,在教師節前夕,宋玉麒想起教練給他的座右銘「打完人生美好的一仗」,宋玉麒高掛戰袍,也跟隨一生提攜他的教練兼父親的腳步,從戰士蛻變到執掌兵符的教職工作。

  他說他感謝教練一輩子的栽培,這份親情與知遇之恩永遠還不了,未來他要青出於藍,培訓出奧運金牌選手,作為報答師恩的最大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