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休息緩開刀 蘇麗文思考未來

 / 台北市

  跆拳道女將蘇麗文的傷勢究竟嚴不嚴重,回到台灣的她,本來預訂在今天要動手術的,但是她臨時決定延後。蘇麗文表示、她要先好好思考開刀的必要性,要為她開刀的長庚醫師評估,蘇麗文的傷勢只有動手術,才能讓蘇麗文再度回到跆拳場上。

  忍著痛,蘇麗文從輪椅上站起來,返抵國門,最想見的人,就是思念已久的爸媽。回到台灣的蘇麗文,最想和家人團聚,其次要面對的,就是韌帶斷裂的腳傷。不過,蘇麗文卻希望先休息,思考是否要開刀。所以,原本明天要開刀的時程臨時取消,暫緩到下禮拜二。

  而這次負責操刀的醫師,長庚醫院外科主任葉文凌則是認為,如果要再上場比賽,刀,一定得開。葉文凌說,唯有手術治療,才能增強蘇麗文膝關節的扭轉承受力,才能繼續跆拳生涯。

  蘇麗文在手術後,必須接受長達三個月的復健,預計4個半月後,就可以完全復原,再重新回到跆拳場上。開刀治療與復健,並不是最困難的部分,蘇麗文本身如何看待自己的未來,以及手術的需要,或許是目前最主要的關鍵。﹝記者黃琦涵 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