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省道封八橋 最慢三天後開放

 / 台北市

  后豐大橋上次斷裂坍塌,全國危橋現在全都上緊發條,一天下來,大大小小二十六座橋樑封橋,其中公路總局在全台省道就封了八座橋樑,有四座是原本就在列管的十三座危橋之中,封閉的八座橋樑中,最慢要三天之後才會開放通行。

  封閉的八座省道橋樑包括台一線彰化縣溪州大橋、台三線台北縣橫溪橋、台九甲線台北縣上龜山橋、苗栗縣汶水橋、台八線台中縣谷關篤銘橋、台九線宜蘭縣蘭陽大橋、台七丙線宜蘭縣牛鬥橋、台十七線台南縣國姓橋等。

  被封閉的橋梁中,溪州大橋、橫溪橋、汶水橋、國姓橋是公路總局在颱風來臨前公告要加強監控的十三座危橋之一,其他則並未在監控之列。公路總局表示,已經封閉的橋樑要等溪水水位退去沒有安全顧慮後才會開放,公路總局將全天候派人員監控,每小時回報水位變化。

  公路總局估計,汶水橋、蘭陽大橋、上龜山橋在今天中午過後可以陸續開放通車,其餘的橋樑必須要再行鑑定之後最快要一到三天才能通車,提醒附近往來這些橋樑的民眾,要特別留意橋樑再度開放的時間。﹝記者彭椿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