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蘇花高掀波 政院忙消毒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到花蓮視察,宣布將針對蘇花公路最容易坍方的南澳和平路段,進行改善工程,被外界解讀是對極具爭議的蘇花高「分段興建」,引發軒然大波,交通部長立刻出面澄清,這條公路是省道,以高速公路的規興建,要讓花蓮人回家的路更安全。

  劉兆玄院長花蓮視察,探訪慈濟證嚴法師,也不忘兌現馬蕭競選支票,給花蓮人一條安全的回鄉路。針對蘇花公路容易坍塌路段高規格改善,只是劉院長提到極具爭議的蘇花高速公路,立刻被外界解讀,這是以替代道路之名分段建設蘇花高,只是環評才退回交通部,如何合法施工,交通部長毛治國趕緊出面說清楚。

  交通部規劃,在南澳與和平全長二十公里,最容易坍方路段,以隧道方式興建替代道路,經費三百億元,預估五至七年通車,只是以高速公路規格蓋省道,是不是為將來興建蘇花高做準備?毛治國強調,蘇花高蓋不蓋,要看未來交通部如果重新提案,環評能不能過關,一切都是未知數,眼前的蘇花公路改善方案,最慢三個月內就會提出,盡快解決東部交通問題。(記者郭鎧、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