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過篤銘橋 淘空路基瞬間崩塌

  也是上次受創的谷關唯一連外橋樑篤銘橋,承受不住大甲溪水強力沖刷,就在這時候,遊客冒險經過,路基竟然應聲崩塌,轟然巨響,一時之間,逃命尖叫聲四起,來看這驚險一瞬間。

  這是路面崩落的前一分鐘,三名工人搶時間拉封鎖線,他們一邊架欄杆,一邊放三角錐,就在這時大量的土石,瞬間不斷崩落。連柏油路面跟著掉下來,工程人員察覺不對,趕緊逃命,就在逃出封鎖線時,另一根涵管掉下來。

  路面剩下不到五公尺寬,竟然有遊客照樣冒險通行,前面是篤銘橋,不少人一路用跑的,沒多久路基再次崩塌。幾乎全垮了,谷關對外交通中斷,沿線更是柔腸寸斷,洶湧的大甲溪水,沒道路,水深到大腿,車子強行通過,幾乎快傾倒,而隧道口不斷噴出水花,不少民眾擔心家人受困,帶著食物徒步走進去。

  承受不住大甲溪水沖刷,路基嚴重掏空,電線桿跟著倒塌了佔據馬路,工程單位趕緊搶修,從谷關通往新社的橋樑岌岌可危,暫時封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