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溫泉區恐再坍 人車禁進入

  南投廬山溫泉區接連遇上颱風,隨時可能塌陷,今天(三十日)繼續禁止人車進入,像是空城。另外水里往地利聯外道路,巨樹倒塌阻斷交通,十幾位居民為了送家人就醫,合力鋸樹,自力救濟開路。

  廬山溫泉民宿飯店被大水淹沒,原本倒塌的公主小妹民宿,只剩頂樓可以喘氣,因為洪水不退,偎在溪邊的飯店隨時有倒塌危險,到今天還是禁止人車進入,過去熱鬧的溫泉區,這幾天就像一座空城,只有房,沒有人。

  廬山四周圍也好不到哪裡去,水里往地利連外道路,十幾公尺高的巨大路樹倒塌,橫躺路中央,原本要等公務人員來搶修,不過這位太太急著要外出就醫,當地居民只好通力合作,自力救濟。

  七八名壯漢合力用電鋸把樹幹截斷,搬開檔路的木頭,不過有經濟價值的檳榔樹、香蕉田,卻沒辦法說搬就搬,全泡在水裡泡湯,但山上居民樂天,趁著天晴出來曬棉被,因為對他們來說,這種悽慘颱風天的日子,不會改變。(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