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路中斷 上千居民受困

  幾乎每一次颱風來襲都會發生土石流的新竹縣尖石鄉,這一次也不例外。另外在苗栗的銅鑼鄉山區,有一整個村落,緊急撤離到小學的活動中心避難。

  薔蜜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讓新竹尖石鄉的溪水暴漲,不斷從山上沖刷下來的土石,阻斷聯外道路,工作人員冒雨進行搶修。

  崩塌的道路旁,有居民在一旁焦急等待,擔心家裡受到颱風侵襲,路況再怎麼不好,還是堅持要趕回家,每次颱風來襲,尖石鄉居民就得面對土石流和道路坍方威脅,何時才能脫離這樣的處境,他們也不知道。

  而之前辛樂克颱風,造成苗栗銅鑼八燕坑山區發生嚴重山崩,土石堵住水道形成堰塞湖,堰塞湖的下方還有十四戶居民,村長擔心薔蜜連日的豪雨會造成湖水潰堤,因此挨家挨戶敲門,再次確認居民是否安全撤離。

  有了上次辛樂克颱風的教訓,這次居民相當配合,大家都收拾家當行囊,前往安置中心避難。鄉公所連夜撤村,並將居民們安置到新隆國小的活動中心,並且幫大家準備食物及睡袋,只希望將一切傷亡減到最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