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破1.2億 票房20%當獎勵

 / 台北市

  而現在,海角七號票房已經突破一億兩千萬,不只男主角范逸臣裸泳慶功,新聞局也要頒獎鼓勵。為了激勵國片,新聞局將修訂國片獎勵辦法,只要票房超過五千萬元,就可以補助百分之二十,預計九月底生效。海角七號也將為第一部領到獎金的國片,目前至少可以拿到獎金兩千四百萬元。

  海角七號票房衝破一億兩千萬,不但主角范逸臣裸泳慶功,讓媒體大陣仗搶拍,連導演魏德聖也成了新偶像,校園演講滿檔,現在新聞局又將修正國片補助辦法,只要票房破五千萬,就可以領到新聞局的大禮,也就是拿到票房百分之二十的獎金。消息傳來,魏德聖導演超高興,因為下一部片的資金有著落了。

  有了這筆資金的挹注,導演魏德聖原先籌劃拍攝的原住民歷史大片「賽德克巴萊」,這下子終於有了實現的機會,相信很快觀眾又可以大飽眼福。這項新的補助獎金,新聞局目前朝向規定,一定得用在籌拍新片上,而且兩年內就要拍攝才拿得到錢。

  希望趁著熱潮一部帶動一部,國片的春天看起來,真的來了。(記者曾馨霈、蕭鈺燁、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