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包圍國會 泰警驅離釀46傷

  泰國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為了驅散上千名包圍國會群眾,泰國政府採取強硬驅散手段,發射催淚瓦斯,過程中造成至少四十六人受傷。

  大批逼近的鎮暴警察不斷發射催淚瓦斯,躲在柵欄後的民眾也不甘示弱,以彈弓石塊還擊,只見鎮暴警察節節迫近,加上難以忍受的刺鼻催淚瓦斯味,民眾只好被迫撤離,過程中,鎮暴警察依舊不斷發射催淚瓦斯,大家面露痛苦表情。

  由於有人閃避不及,被高熱的催淚瓦斯擊中,當場血流如注,沒多久,原本被群眾佔領的街道被淨空,到處一片凌亂,不過此時忽然有位民眾站出來,在鎮暴警察前張開雙手,大聲斥責他們暴力對待手無寸鐵民眾。

  為了阻止新任總理到國會發表演說,泰國反政府民眾昨晚包圍國會,佔領臨近街道,不料,早上警方發動突襲,進行強力驅散,結果造成四十多人受傷。示威民眾還指控警方開槍,而現在則再度集結,誓言繼續抗爭。(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