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地層履勘 營運遙遙無期

 / 新北市

  貓纜第十六號塔柱基座嚴重淘空,十月六日上午由台北市議員及相關單位所組成的貓纜鑑定團,進場會勘後續工程,除了緊急進行邊坡清除污泥的工作,同時也要在塔柱基座鑽孔,了解地層究竟是不是已經滑動,按照目前的進度,貓纜恢復營運的日期,恐怕還是遙遙無期。

  台北市議員組成貓纜鑑定團,一到達十六號基座,翻開帆布,發現掏空的地基,完全沒有補強的進度,一個颱風都過了這麼久,現在不做什麼時候才要做?

  按照台北市政府的計畫,十六號基座的邊坡污泥必須先完全清除,同時施作鋼軌樁穩定邊坡,再覆蓋上方的帆布,避免再一次的大雨沖刷又讓地基流失,最後在邊坡施作截流溝渠,將水引導至其他地方,整個排水系統工程,預計需要兩週的時間。

  十六號基座掏空和受災的政大御花園土石流,土木技師判定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市議員抨擊,當初沒有進行基座的水土保持,萬一接下來又一個颱風甚至地震,誰能保證安全?土木技師也計畫在周圍鑽孔,探勘底下的地層,是不是已經滑動?必須等到鑑定報告出爐,確定安全無虞,貓纜才能夠恢復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