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碰不得! 牽動職棒興衰

 / 台北市

  其實中華職棒全盛時期,觀眾突破上萬人次,職棒好手還在巴塞隆那奧運會勇奪銀牌。但中華職棒即將邁向第二十個年頭,今年不但兵敗北京奧運,又接連多生發生簽賭案,球迷流失雪上加霜,前景堪憂!

  1989年,中華職棒聯盟成立,1990年,三商虎迎戰味全龍的職棒元年的冠軍戰,打出台灣職棒的氣勢與希望,事隔兩年,以中華職棒為班底的中華奧運代表隊,一舉在巴塞隆那奧運會拿下我國有史以來第一面棒球銀牌,中華職棒當時不但為台灣寫歷史,更以振奮人心的比賽,提升台灣棒運的發展。

  隔年,紛紛吸引企業體贊助職棒運動,時報鷹、俊國熊成立,由於參賽隊伍太多,在一九九六年甚至成立了台灣職棒大聯盟,台灣變成了兩個職棒聯盟,八支職業球隊登場較勁的極盛場面,但也就在這個時候,竟然傳出中華職棒聯盟的比賽,涉嫌簽賭的醜聞,兄弟象隊當時甚至需要出動警方保護,才敢出場比賽,中華職棒聯盟為了自清,由球員代表出面發表自清宣言,但想不到,代表宣示的球員,竟然也就是涉嫌簽賭打假球的球員,職棒蒙上陰影,票房直直落,時報鷹、三商虎、味全龍等球隊紛紛解散。

  民國九十一年,2002年,台灣職棒大聯盟也宣告關門,2003年,在體委會的主導下,兩聯盟合併成為一個聯盟,中華職棒這個時候稱的上是慘澹經營,2004雅典奧運、2008北京奧運,中華代表隊鎩羽而歸,如今又再度面臨米迪亞暴龍隊涉嫌簽賭,凸顯出球團領隊、教練領導無方,對中華職棒更是雪上加霜,而未來前景,黯淡無光!﹝記者謝昶易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