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放按摩執照!盲友跳江抗議

  跟台灣一樣,韓國也有不少視障人士以按摩為生。但因韓國政府最近打算開放明眼的美容師核發按摩執照。擔心丟掉飯碗,盲人按摩師串聯示威。

  有人激動跳江,有人拿起瓦斯對警方猛噴。場面如此火爆,就是為了保住工作權。不滿政府開放按摩執照給一般美容師,韓國的盲人按摩師們,日前發起了一連串示威活動。在韓國,由於企業不太僱用視障人士,而且相關福利措施也不建全。因此有為數不少的視障朋友以替人按摩為生。

  不過唯一能夠賴以為生的職業,現在也可能不保。因為韓國當局打算開放讓美容師也能擁有按摩執照。不少盲人按摩師擔心工作權被剝奪,於是在上個月舉行了示威抗議。並要求政府,只能准許美容師們進行臉部按摩。不過仍然沒有減輕盲人按摩師們的疑慮和擔心。他們除了要求政府,明確規範美容師們,只能替客人從事臉部按摩外。不少按摩師也極力讓自已的按摩院,能獲得國家認證。希望藉此增加競爭力,保住自已唯一的工作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