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招考三十八人 逾兩千人搶破頭

 / 台北市

  失業率創新高,鐵飯碗當然大家搶!台糖公司上午舉辦招考,只有三十八個職缺,卻吸引了兩千多人報考,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二,光是碩博士學歷的考生就佔了四分之一,高學歷卻找不到工作,只好和大學生專科生一起競爭起薪兩萬的工作。

  鐘聲響起,兩千多名考生拿起紙筆努力拼台糖公司的招生考試,只要過了這一關,起碼可以得到一份起薪兩萬八到三萬五的工作,幾乎是保證二十年不失業,擔心兒子的爸爸一大早頂著大太陽來陪考。

  失業的考生、高學歷和有工作的也通通來競爭。今年台糖公司招考的消息一出,一共吸引了兩千多人報考,爭取三十八個職缺,錄取率卻只有百分之一點六八,少得可憐,其中有五百多個碩博士生和大學專科生一起競爭基層的工作,經濟不景氣,雖然台糖已經轉型民營化,但是比照公職人員的福利,還是大家心目中最實在的前景。

  通過了台糖考試,從基層人員到研究員,起薪至少有兩萬八到五萬多之間,比照公務人員的福利和退休制度,年薪大約十四個月,穩定的升遷管道成為不景氣風暴中,人人搶破頭的鐵飯碗。(記者林仙怡、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