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家進白宮 童稚注入新生

  美國大選落幕,白宮將換新主人。歐巴馬將帶著兩個小女兒,一家人住進白宮,而擁有豐富學識和經歷的蜜雪兒,會不會像前第一夫人希拉蕊一樣強勢,外界相當矚目

  投票日,歐巴馬夫婦帶著兩個女兒一起進入投票所,讓女兒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勝選之夜,夫婦倆牽著女兒的手,走上萬眾矚目的舞台,一起分享喜悅,體驗一下未來四年都將在眾人目光下生活的感覺。

  關鍵時刻,歐巴馬一家都一起共同經歷。夫妻之間、父女母女之間的交流互動,毫無掩飾地呈現在選民面前。在一家人唯一一次電視專訪中,歐巴馬的女兒還當場吐槽老爸都是穿舊鞋、舊皮帶,歐巴馬雖然覺得很糗,但仍笑得很開懷,疼愛女兒之情流露無遺。之後,歐巴馬後悔讓女兒上電視,從此之後更加保護女兒的隱私權。

  至於妻子蜜雪兒不僅沒有扮演小女人的形象,一路走來都勇於站在歐巴馬身邊力挺到底。作風鮮明也跟蜜雪兒的背景有關。現年44歲的蜜雪兒出身貧困但很上進,憑著優異的學業進入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法學院就讀。在芝加哥一家法律事務所工作時認識歐巴馬,共組家庭。

  蜜雪兒紮實的學識和經歷,在這次大選中發揮的淋漓盡致,她替歐巴馬四處征戰,上電視以輕鬆幽默方式,把歐巴馬和她的家人平易近人的一面,介紹給普羅大眾,尤其是民主黨大會和選前衝刺的重要場合,蜜雪兒都打前鋒,為她丈夫的政策說明辯護,強勢表現,讓人連想到同樣擁有豐富學識和經歷的前第一夫人希拉蕊。

  因此,未來蜜雪兒第一夫人的角色將是白宮觀察家非常有興趣的課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