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所禁菸令 廁所偷抽也不行

 / 台北市

  學校設吸煙區,引來正反兩極意見,不過癮君子最好還是戒煙免得傷荷包。明年一月十一號開始新法上路,包括候車亭、辦公大樓樓梯間,甚至偷偷躲在廁所抽菸都不行,被抓到最高罰五萬。

  休息時間喝杯咖啡,可以。但咖啡廳是公共場合,癮君子不管是點菸,還是點菸斗,就是不行。密閉空間,不抽菸的民眾拒絕吸你的二手菸。咖啡廳不行,那請問車站可以嗎?等車時刻,來跟菸消磨時間,不過這白煙飄來飄去,也飄進了你我的鼻子裡,候車亭也是公共場合,抱歉,也得禁菸。公共場合禁菸,那躲進公廁抽菸,總可以吧,很抱歉,從明年一月中開始抓到最高可罰萬塊。

  為何要罰,這味道對於不吸菸民眾,實在難忍受。現在連辦公大樓樓梯間,也沒癮君子空間,去年六月上路的菸害防制法,甜蜜宣導期將結束,禁菸符號不再只是裝飾品,公共場合提供打火機、煙灰缸最高罰五萬,吸煙民眾危機意識越來越高,既然這樣,那趕快把手上的菸給熄滅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