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沙拉油 大賣場降價逾一成

 / 台北市

  民生物資終於降價了,因為國際原物料,小麥、大豆等價格持續滑落,反映成本,大賣場已經開始調降民生用品的價格,食用油平均降幅在7%到18%之間,麵包、沙拉油還有麵粉都降價。平均降幅在一成以上。

  菜藍裡放上二袋麵包,賣場架上原本排滿一包包的麵粉和瓶瓶罐罐的沙拉油也銷掉了一大半,當民生用品降價促銷的消息一傳出,大賣場馬上就湧入不少的消費者來搶便宜。

  為了反映全球原物料下跌和響應政府平抑物價的政策,全台各大賣場紛紛調降售價,主要調降的民生用品為麵包、沙拉油還有麵粉。食用油的平均降幅為7%到18%,其中以麵粉調降的幅度最大,每袋400克的麵粉的調幅就有45%,大賣場裡的麵包平均降幅也有23%。不過目前只有大賣場的自製麵包有降價,外面一般的麵包店則不在這一次的調降範圍。

  麵包店老闆表示,大賣場是和上游廠商大批進貨,可以將成本壓低所以比較便宜,而一般麵包店為了保障固定客源,對於麵包的原料在品質上比較講究,所以在價格上才會比較高。(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