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餐盒內層塗臘膜 加熱後有毒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既省時又快速,不過要提醒您,有學者指出部分紙製便當盒內層塗有工業用的蠟,如果加熱,可能會有有毒化學物質融出來,對身體不好。

  食物要加熱,許多人會直接把紙餐盒放進微波爐,省時又方便。不過學者提醒,紙餐盒放進微波爐,可能會溶出有毒物質。因為有些紙製便當盒,內層都塗有工業蠟製成的防水膠膜,如果材質較差,加熱後可能溶出長鏈碳氫化合物,對身體有害。

  還有一些微波餐盒裡面加有保鮮膜,加熱後立刻變形,就表示塑膠已釋出有毒物質,吃下肚會危害身體健康。

  而環保署也規定,塑膠容器在後方會有三角型標示,假使上面印有塑膠第三類PVC氯乙烯和第七類PC聚碳酸酯,因為含有雙酚A,毒性最強,不適合用來微波。另外像是紙盒、塑膠、金屬容器、保麗龍及鑲金邊的瓷碗都不可當成微波容器。

  學者建議民眾,平時要微波食物,最好使用玻璃或素面瓷器,比較安心。(記者陳曉卿、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