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投紛傳火警 幸無傷亡

  宜蘭和南投今天分別傳出大火。南投草屯一家木材工廠發生電線走火,上百坪工廠全被燒毀;而宜蘭市區一家大型的廣告招牌製作工廠凌晨火勢迅速蔓延,所幸這沒有人員傷亡。

  宜蘭消防隊緊急出動大批救火隊員和車輛,但是火場是製作壓力立招牌的廣告公司,裡面都是易燃的塑膠和化學製品。凌晨零點左右,宜蘭市文昌路這家廣告公司被鄰居發現冒出陣陣濃煙,住在裡面的廣告公司主人李和財,他一看火勢不對勁,馬上衝進廚房扛出兩桶瓦斯,主人驚慌得雙腿發軟,必須由親友協助攙扶。

  不過工廠內大批製作招牌的塑膠和壓克力板,根本來不及撤出,而且火勢一再蔓延,情況相當緊急,停在路邊的三部車輛差一點被波及,一名小客車駕駛緊急撤退他的車子。火場隔壁是一家救護車公司,現場也嚇壞了這些救護志工,所幸沒有燒到停在門口的救護車。宜蘭消防局出動宜蘭員山和壯圍三個分隊的大批人車進行灌救,在三十分鐘控制,所幸沒有傷亡。

  根據火場民眾表示,起火點是工廠後方的廠區,起火原因不明,天亮之後,屋主清點廠區,他說一切太突然,只扛出兩桶瓦斯,連機車都來不及撤退而被燒壞了車殼。

  另外在南投一場火警,火勢撲滅後,消防隊員發現黃姓屋主全身百分之三十、二到三度的嚴重灼傷,將他緊急送醫。凌晨五點多,這戶位在名間鄉萬丹村的透天厝突然起火燃燒,鄰居表示,火警發生前曾經聽到屋主夫妻嚴重爭吵,接著火舌迅速竄燒,還波及到附近民宅。

  屋主疑似縱火,燒傷了自己恐怕還躲不調公共危險罪嫌的追究,同一時間,草屯這處木材工廠也竄出火舌,忙壞了消防隊員。近百坪廠房在熊熊的烈火中付之ㄧ炬,損失難以估計。所幸這起火警並沒有波及到附近民宅,是不是電線走火,還有待消防隊進一步鑑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